琉光—低产水稻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sjtazgcb
是纯粹的BG党,但是GL也不是不可以
目前钟爱罗小白(出身罗小黑战记)
有很多喜欢的女孩子

【荒座】傻白甜日记3

#自设人物出没请注意#

#短小再次上线#

#我就是低伏少产水稻嘛没办法_(:з」∠)_

—·—··—·—

《平行四界》3


荒最后还是没去成小座敷常去的地方,小女孩子带着他走了一圈大院,囫囵记下了各个区域的分布,就以家里人等着自己回去为由把荒送回了楼下,然后自己一个走了。

作为男生却反被送回来的荒站在楼门前看着座敷逐渐远去的背影,挫败地垂着头,转身上楼回了家。

家里,早已通过勤务兵知晓了两小孩一切互动的荒老爷子正坐在客厅里看报纸,可惜他不时抖动的肩膀和偶尔发出的“嗤、嗤”笑声都出卖了他;荒路过的时候恼羞成怒地瞥了他一眼,然后跑回房间“嘭”地关上了门。

客厅里老爷子的笑声更大了。

两日后,小雨,凉风绵密。

荒站在楼门里等着老爷子的勤务兵开车过来送自己去上学,其实学校离这儿并不远,不过两条街的距离,但这样阴雨绵绵的天气,老爷子担心他身体,所以荒也只能大少爷一回了。

……说得好像他以前没人接送似的。

兀自发呆的时候车来了,荒坐上后位,黑色的越野便平稳开了起来;但刚驶出小区没一会儿,荒就眼尖的看到了车站里的一个小身影。

“停一下车。”他淡声开口,镇静的模样却在车窗降下看清小女孩子的刹那瞬间破功;女孩子还是穿着那身橙红色的外套,在这蒙蒙雨雾里,亮眼得惊人。

他指挥车开到车站,然后打开后车门,对着瞪眼看过来的小女孩子腼腆地道:“我、我送你去上学吧。”

“……不用了。”本着远离变态的原则,座敷沉默了两秒,果断拒绝了他。

不去看男孩子受打击的样子,座敷转头,看向了车站外的人行道。

荒也下意识地跟着看过去,就见一抹红色在雨雾中渐渐清晰,踏着细微的水声,显现在两个人的视野里。

是一个人,大概小学两三年级的样子。

“嗯?”那人收起雨伞,踱步到座敷身边,看着荒:“这谁?”

“黄爷爷家的孙子。”座敷回道,顿了下,又说:“叫荒。”

“喔?”那个人发出这么一个字音,然后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荒野戒备的看着这个人,黑色头发,带着一顶毛线帽子,橙色外套白色里衣,黑色长裤灰色球鞋,很瘦,但是身高和自己居然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这家伙居然站在座敷的身边。

好……羡慕……

手在不自觉的时候握成了拳,少年并不知道自己眼中的嫉妒已经出卖了他,只是坐在车里,狠狠盯着人看。

完全感受到敌意的小孩眨眨眼,突然露出一个及其富有恶意的笑来。

“座敷。”他突然伸手,揽住座敷的肩,将小女孩子带到自己怀里,脸贴着脸和她说话:“这么大的雨天,公交车肯定又湿又闷,我看这辆车挺空的,要不你跟这个叫荒的说说让他送我们去学校?”

“哈?为什么是我?”座敷表示很不解。

小孩子拍拍座敷,笑得灿烂:“我跟他不熟嘛~”

我又跟他很熟吗,而且几分钟前我刚拒绝了他呢。

座敷腹诽,但别扭了一会儿,还是张开了口。

但在她出声之前,荒抢先一步再次做出了邀请。

“我送你们去学校吧。”他说,对着小孩子冷冽的眼神在面对座敷时温和得不行:“平安小学我也要去的。”

“爽快!好了小子,往里面去,不然我们进不去。”

本来座敷就要开口了,但是旁边的小孩子抢先一步,拍了拍荒的肩膀然后一个用力将他往里推了推,然后护着座敷先上了车,自己才最后上来关上车门。

还不忘用手垫着车边,真绅士。

荒讽刺地一扯嘴角,内心里开始有什么在翻腾。

车在三人坐好后就开动了,后座很宽阔,三个小孩并排坐在一起,还能随意地动来动去。

“诶~这辆车还满舒服啊,改天让阿澡也买一辆好了~?”

闹腾的家伙在上车后也不安分,坐在座位上东张西望,摸来摸去跟个乡巴佬似的。

座敷怎么会认识这种人。

暗自生着闷气的时候,那家伙似乎是玩够了,安静下来,静静地盯着浑身溢满怨气的男孩子几秒。

然后。

“说起来我还没自我介绍呢。”他突然开口,在引来座敷和荒的双双注视之后,笑眯眯地继续道:“大院三栋909的住户,平安小学二年级3班,名字叫琉璃,还有……”

他倏然露出一个极富恶劣意味的笑来。

“是个女生。”

评论

热度(6)